close
我家營造完工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
看我的blog 已經長蜘蛛絲就大概明瞭


為什麼空這麼久到底在忙什麼呢
答案: 再找人裝潢我的家

只是這麼久還是沒有下文呢
因其實很簡單: 我被設計師呼巄過 所以有陰影..........
<其實不是,為了裝潢設計師或木工師傅兩條路徑皆有在進行>
只是能然未找到有緣的人來為我家點妝


為了裝潢也努力做很多的功課
從角材/ 板材 / 矽酸鈣板 /地板/五金鉸鏈 /木作表面材
一樣一樣的去搜尋發問
後來發現瞭解愈多對自己愈不利
因為瞭解材料性質後
會想想用等級好一點的

但是後來發現不管是師傅或設計師在價錢評估上
皆遵循這個原則在走

ex A:   朋友說我的木工師傅價廉物美技術優 
去現場看了一圈 發現不出缺點 就有點心動
到了第二個案場去突然發現 天花板的矽酸鈣板出現 "中日矽酸鈣板"的字樣

ex B: 某天拿了一張估價單經講解後覺得報價單的材料等及與心中不甚相符
    於是要求能不能將材了升級至心中相去不大的等級再到價一遍
    過了幾天得到新的報價單增加30%    

為什麼要提這兩個案哩
因為現在資訊發達的年代
傳統的營造業都有可能被大啦啦的拿出來討論

以前所謂 "起厝按半料" -----這件事卻在我家沒發生
整個承包價施工錢跟施工後  相距 5%以內
主要原因是材料與項目列的很詳細
估價單{不會有會同級品的字眼產生}


室內裝修也是如此 
因為師傅或設計師也是要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婆婆平安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