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裝潢終於在不甘不願的情況下開始進行....


原因:
1.找過設計師,要我家這樣<主人有太多主見>大多不願意
   a.因為設計師不外乎(敲牆/改隔局/重配管/地磚磁磚重來....)
  剛好我家不希望(敲牆/改隔局/重配管/地磚磁磚重來....)
 
   b.設計師為了拿下場子報價方面盡量會以價格取勝,
  報價方面師傅工資比較固定, 所以變成材料方面就儘量以一般級來做報價
  剛好我家對裝潢材料又要講究<柳安角材/心仔板/粗的厚的>..
  這些差異其實會帶來成本上的增加20%~30%
   c.經過幾番家庭會議討論,我家願意花在裝潢部分的預算約在10W~20W左右
  雖然曾經有設計師說不會選擇案子,大小都會承接<嗯!當下講的時候我們還認真聽在心理面>.....
  but 最後才知道這是場面話.....

基於以上原因 .......
       ..(變成我們自己當起設計師來...~.~||)

2.木工:
   市面上木工良綉不齊,也找了幾位
   a.年輕有技術的不願意全包,只願意做他想做的
   b.老的有技術但是觀念沒有update..所以自己有想法就很重要
   c.有企圖心的木工,覺得工作少師傅難安排,所以報價就偏高
  
   基於以上原因....我們只好一直請教專業人士
   然後找到價位合理的木工師傅進場我家的裝潢工作柳
   至於功力如何.....也是要做完才能下結論!!


今天的作業是水電老闆(升哥)
特地抽空來我家<改管/佈線>






也許很好奇
我家裝潢為何還要找水電老闆進來
主要是因為:
1.木工或設計師並不清楚我家管線位置(他們只能用猜的...若猜錯位置的話就很好玩)
2.當初營造的油漆師傅也是我們讚譽有家的工種,
   所以裝潢後的油漆就留給營造的油漆來收尾.(註:這部分也是當初就跟我家營造楊老闆談好的一部分)


結論: 我家裝潢工種分的很清楚: 
 
 木工作木工的事情
水電做水電的事情
油漆做油漆的事情
  至於誰是那個監工呢..............當然就是富婆婆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婆婆平安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