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妙語解答

 

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要短?

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妙語解答了這個問題。

他表示,人生來就是要學習如何愛人、如何好好過生活;但狗本來就已經知道並做到這些了,所以不需要在這世上停留太久。

小男孩的答案震撼了許多人,在場的獸醫師也深受感動地說:「這是由始以來聽過最欣慰的解釋!」

狗生來就知道並做到如何愛人,簡單好好過生活,所以不必在世上停留太久。

這篇文章原文是英文,作者不詳,應是來自一名獸醫師之筆。

這名獸醫到府替一隻名叫貝克(Belker)10歲愛爾蘭獵犬看診,發現牠罹患癌症末期,而且離死期不遠。即使家人都希望出現奇蹟,但醫師研判,再拖下去只是讓牠受苦,因此建議安樂死。

貝克的飼主是一對夫婦,要求醫師隔天來執行安樂死的時候,也能讓他們的6歲兒子西恩(Shane) 一同觀看整個過程,或許可以從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當天,一家人圍著貝克,西恩最後一次撫摸著老狗,然後看著牠在醫師的執行下,平靜地死去。

小男孩西恩似乎沒有太多的疑惑,很平靜地接受了貝克的離去。但一家人難免傷感,正當大人們都在感嘆「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的時候,西恩突然說:「我知道為什麼!」

獸醫和家長都同時睜大眼睛望向他,他說:「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把生活過好,對吧?」

又繼續說:「但狗已經知道並且做到這些了,所以牠們不必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太久。」

獸醫聽了非常震撼與驚訝,直說:「這是由始以來聽過最讓人欣慰的解釋,而且深深影響我至今!」

的確,簡單地過生活、慷慨地付出愛與關心、和藹地說話。這些單純的「生存之道」,很多人用了一生也學不會。

這篇文章最後還列出幾項「如果狗狗是老師,你會學到的東西」:


1.
當親人回家的時候,總是跑上前熱情迎接
2. 絕對不放過出去兜風的機會。
3.
允許清新的空氣和風拂過你的臉龐,陶醉地享受。
4.
別忘記打個盹,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5. 站起來之前,先伸展筋骨。
6.
每天不忘跑步、活蹦亂跳、玩樂。
7.
尋求人的關注,也讓別人親近你
8. 低吼就能達到警告目的,不必咬人。
9.
在溫暖的日子停腳步,讓背部享受草地按摩。
10. 天熱的時候,大口喝水,趴在樹蔭下休息。
11. 快樂的時候,盡情跳舞,搖擺全身。
12.
在漫長的路途中,尋找小確幸。
13. 要忠誠。
14. 不會的事情,不必裝懂。
15.
如果有你想尋找的東西卻被掩埋,一直挖掘,直到你找到為止。
16.
看到家人朋友心情不好,保持沉默,靜靜坐到他的身邊,輕輕地用鼻子觸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婆婆平安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